虚妄

我什么都很菜

  “平林漠漠烟如织,寒山一带伤心碧”,山大即是家,树多亦是林。

  这是一棵树,它周围没有任何同类。树生于斯长于斯,虽无法周游世界,但是它的根永远周游世界。周游过程中,有苦恼,有困顿。但是它深知自己热爱旅游,一直不停地前进着,为的是看到一个新的世界。它也想家,但是从出行那一天已经觉定四海为家。它不后悔,因为这是它自己做的决定。

  树的根一日一日不断地生长着,有一日它的根伸长到极限了,疲惫使它不得不停下来。它已经老了,无法前进,无法继续生长。它回到了自己的家乡。当树以为自己要一个人孤独终老时,在它的周围长满了和自己一样的人,它们都是奔波一生来到这里的。

  “老兄,你也是无家可归的人吗?”一棵树说。

  “喔,我在这个世界奔跑了一生,我是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了。只不过……我是一个人。”它看着那棵和他对话的树,眼中滚动着泪花,

  “我也是,不介意我们一起吗?我也是一个人。”那棵树说。

  “老兄,你真好,我这一生有好多事情要和别人说……你和我一起坐长椅上且听我慢慢道来……”它说,边坐在了旁边的一个昏暗的椅子上。

  那把长椅椅很老,爬山虎在上面长长的爬着,就像它的故事一样长,翠绿地蔓延着。

  “好,我的老兄。”那棵树说,安静的坐了下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写这种即性小短文,没有经过多大斟酌的文字,,,谢谢观看,,,轻点喷()🥹

评论(1)

热度(4)